在吃了好一陣子的好麵包後
覺得 這樣涼涼的天 不動動手 好可惜喔

市場 賣菜的阿榮夫妻 我跟他們 不只是像買賣菜販和顧客的關係
其實 說真的 我覺得更像朋友
常常 有好吃的菜或水果 他們一定告訴我 今天的”高麗菜特別好喔”
........像這樣的對話 讓我在市場裏流連忘返!
”自製的雪理紅”常常塞了一大包在我的菜籃裏 還外帶幾塊豆干
蔥薑蒜 那更是不用吩咐 他們一定會弄了一堆 在菜籃裏

其實 我是那種愛貪想便宜的煮婦嗎
喔 當然不是 只是 有小惠 煮婦的心 會更快樂上市場買菜啦!
言歸正傳 我和他們20年的買菜感情 當然是說也說不完
小蕃茄 芭樂....只要好的貨品 他們都會讓我放心的採購
因為 他們就是讓人信賴的小菜販 純樸 憨直的市場朋友!

今天的吐司 打算明早拿去給他們夫妻倆當早餐
 這好吃的有機黑糖 今年的產季要到冬至 才會生產
和山裏種有機甘蔗的張先生通電話 他說:妳上山來看甘蔗吧!
等甘蔗長好了 妳再來一起煮糖吧!.......

我深愛這樣的人情味
不管是市場裏的阿榮 還是山裏頭守著一大片森林的張先生
社會裏 堅守自己本分的小人物 是讓自己不斷學習的榜樣
也猶如”一步一腳印”裏闡述的 這些堅持理念的個性 是成就了
優質社會的最大功臣!

這吐司 是我第一次用昭和的霓虹高筋麵粉製作
但是因為 我今天用的配方 成份較多樣 所以沒什麼特別覺得和
山茶花有差異 或許下次 再試試白吐司 

霓虹高筋 80%
SUPER KING特高筋 20%
有機黑糖 6%
白糖 6%
鹽 1.5%
乾酵母 1%
蛋 5%
水 60%(大約 我沒仔細量 因為還有冰塊 請自行斟酌)
LV1酵種 20%
奶油 10%


烤溫 上火150度 下火240度 約40分鐘


這個麵包 很多同學都做過 高老師以前教的
我還記得TINA和小豔都很認真練習 好久了 
好像大家一直都在努力拼經濟
天涼涼的 如果不出門拼週年慶的話 動動手吧

當然啦 想要拉抬國民所得的話 好的麵包店 是值得鼓勵的

我覺得 我的腰大概粉難復原了 快沒做復健的耐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