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的午後 野上麵包坊前 兩張桌椅 早已被絡繹不絕的愛麵包人
就這樣一直填滿著 我只好端著我的麵包和咖啡 移轉到隔壁的咖啡館
圖一個”靜”!


就是這個 讓我想念了好久 好久  師傅親手熬煮的卡士達醬
冰冰涼涼的 滿滿的注入酥酥的丹麥捲裏面-----卡士達丹麥捲




當你朝思暮想的東西 出現在你面前時 那一種捨不得的感覺
我吃到一半時 真是有這種情緒出現 怕這夢裏出現的美味
會隨著吞嚥 一去不復返 


店裏面 一直都保持著這樣的人數 走了一批 又來一批
那架上的麵包 就一直補充著 又賣掉 然後又補充新烤出來的熱麵包





阿姐瞭解我這星期放大假 所以借了一堆日劇讓我消磨寶貴的光陰
”女人四十”是近日看的一部和我們生活周遭最貼近的劇本
女主角是天海祐希  她扮演一位年紀39歲的未婚醫師
在日本的社會裏 這樣的女性 真的是異類吧 
劇情對於男女過了適婚年齡而未婚的生活描述 真的是讓人莞爾
裏面的一句台詞 讓人印象深刻:
”女人的社會價值 是隨著年齡逐年降低
 而男人的社會價值 則是隨著年收入的多寡來決定”

這句台詞 讓我在週末 涼涼的風吹著 一路又奔馳到南崁
我家男人幫 沒半個在家 
在看完”女人四十”後 心裏想著 什麼時候 來一部”女人五十”吧

其實 本想去請教野上師傅蜂蜜吐司的要點
但是 到了店裏 看著絡繹不絕的客人 師傅們忙的
連中飯都還沒時間吃 我到嘴邊的話 被好吃的”新產品---草莓法國”
深深的吞到肚裏去了 

我連拍照的機會都還沒有 那新產品”草莓法國”就被買光光
還好 老天眷戀我 一轉頭 看到那思念好久的”卡士達丹麥捲”
哇 師傅瞭解我腦袋裏想什麼ㄟ
剩下最後一個 趕緊拿了 野上太太連忙說:那也是新上架的產品喔
哈 哈 哈 這年輕時候 一口氣 可以吃兩 三個的”卡士達丹麥捲”
讓今天的afternoon tea time 完美無缺!

師傅親手熬煮的卡士達醬 是現成的卡士達粉調製無法比擬的
在現今事事求效率 快速 成本計算的社會價值裏 
野上師傅堅持”等待時間”和”忠於食物的真味”
這樣的理念 讓我在咬下第一口 那酥酥的外皮和冰涼沁透的內裏
這樣的感動 很難形容!
師傅說 這卡士達醬希望客人吃到時是冰涼的溫度
再配上酥脆的丹麥外皮 這樣的組合 因為有時間的考量
所以架上都不能擺太多 要依客人購買的速度 來決定何時要填餡販賣

看著店裏牆上貼的時報周刊的報導和TVBS吳安琪小姐為”一步一腳印”
所拍攝的畫面 師傅堅持的好吃麵包原則 
從一早七點半製作麵包到晚上十點 回到家 還不忘要看他喜愛的
述說台灣歷史的連續劇 才肯結束一天的疲累 這樣的一位台灣女婿
為我們認真製作好吃的麵包 衷心感謝他!

在愛台灣的情結下 日籍的野上師傅這樣認真的想探知台灣的早期
歷史人文 今天涼涼的秋天午後  一邊喝著咖啡配卡士達丹麥捲的我
不禁想著 我瞭解了多少”早期的台灣歷史”啊   


TVBS的”一步一腳印”節目 將於10月19日晚上10點
播出”野上麵包坊”的專訪 由吳安琪小姐主持 

野上麵包坊
桃園縣蘆竹鄉南平街58號
03 31204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