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有沒有像林老師說的:標準吐司的條件”? 


今天吐司的主角 一之鄉的好蜜----柳丁蜜


要進爐烘烤嘍










今天的早餐----蜂蜜吐司 加熱後 抹了一點奶油 再淋上一點柳丁蜜
怎麼也吃不膩的早餐形式!





連著兩天
半夜突然wake up 然後覺得像睡足了似的 再也無法成眠
心裏想著 年紀還沒老到會睡不著吧?
還是秋天 這美麗的季節 讓人心情悸動....
涼涼的溫度 昨天 在久未動手做吐司的情況下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 試做了 這野上師傅的拿手絕活----蜂蜜吐司

記著野上師傅在”品蜜會”上說的 試了很多種蜜
一之鄉的柳丁蜜 放入麵團裏 經過烘烤過之後 較能保留蜜香!

過去在學習的過程當中 也曾經做過把蜜放入麵團中 好增加麵包的香氣
和保溼度 但都未曾像這次一般 把比例增加到20% 相當高的比例!

沒放糖 所有的甜味 都來自天然的蜜中 真是相當舒服的味覺!
成品 很想拿給野上師傅評鑑 因為 在製作的過程 完全憑自己的想法
配方比例也亂亂弄 完成後 覺得有些疑問 不似師傅的蜂蜜吐司
如此這般迷人和完美 香氣也不如師傅的這樣讓人魂縈夢牽...
心裏覺得 是發酵和配方比例有點問題吧!

不過 既然是自己親手做的 還是覺得相當喜愛 70分總有吧!
今早 兒子們 抹了他們愛的果醬(老大喜歡草莓果醬 老二喜歡
杏桃果醬) 帶著去學校當早餐了 

半夜睡不著 有個缺點 肚子會咕嚕咕嚕叫
可是呢 要忍耐 不敢起床吃東西 吃了又睡 那體重鐵定驚人!
一早 終於可以吃早餐了 
這制式的早餐 對我來說 是吃也吃不膩的美味!

當家人都出門了 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慢慢吃 這樣的時光
很能專心的品嚐食物的真味道 不急不徐 這樣的”吃”
我覺得 是一種”食的享受”!

想一想自己從第一杯咖啡的經驗開始 到現在 有數十年
最讓人想念的 是現在很難看到的”蜜蜂咖啡廳”的手工煮的咖啡
這頗奇異的咖啡廳名字 是怎麼開始在台北開始流行 其實 到現在
我都未曾明瞭過  也不知 從什麼時候開始 它卻再也無法在台北
的街頭上佇立 取而代之的是快速 不太有感情的機器咖啡!

早餐 通常是讓自己整理一下腦袋 好讓即將要做的生活流程
能夠有個先後順序  這對我來說 是頗重要的習慣
但對我們家無厘頭的天蠍座的一家之主來說
我這樣的生活方式 在他看來 是屬於nervous的情緒
想到哪兒 做到哪兒 這樣的思考模式 一家之主 才覺得
是舒服的生活型態! 好命的人 應該都屬於這一種!

這吐司的配方 我就先不放上來 等我再多做幾次
有比較滿意的比例 再和大家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