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已經好久沒吃到的感動----第一口的美味 是心裏會發麻的感覺




它是很多麵包店都有的熱賣產品---洋蔥火腿吐司
但是 這一個這樣普通的麵包 昨天 讓我心裏激蕩著火花 好久 好久
天和的”洋蔥吐司”


搭著飛機回來的天然酵母麵包---日本的名店SAIBRON
我終於嚐到了!




有看到那小小 小小的氣孔嗎? 它會呼吸喔 




這再平凡不過的白吐司 卻讓人想千里攜回與好朋友一起分享
這樣的情誼和對食物的情感 會讓我一直難忘....



也許 在日復一日的乏善可陳的生活裏 想努力尋找一些
不同的原素 讓自己稍有活力和創意 這樣讓些許煩悶的生活
有些不一樣的感覺 旅遊 嘗試不一樣的路線回家.....都是”改變”

你們可曾試過  吃吃看那好久 好久不曾想要碰觸的食物
它可能是 一碗白米飯 一碗陽春麵 或是一盤豆干 海帶
它一定是在過往的生活裏 讓自己很容易忽略感覺的食物
因為 它 很容易得到!

昨天 在和朋友約好了 要一起分享日本帶回來的美味麵包之後
跑了一趟天和鮮物 想要購買豆之味的美味豆腐 好讓我家的晚餐上
有好喝的酸辣湯 因為兒子們難得考完段考 可以正常回家吃晚飯
他們非常喜歡酸辣湯  天和還有讓人放心的黑木耳和菇類 這些都是
酸辣湯的原素 
這好久不見的洋蔥吐司 陪我坐在果汁吧 點了一杯咖啡 當下那第一口
真想讓我有股衝動 去跟高老師和游師傅他們說 ”你們放了什麼秘密
武器 這麵團怎麼那麼迷人啊?”
”洋蔥吐司” 學習過數次 每位教做麵包的老師 大概都會排這堂課
可能真的很受大家的喜愛  我自己也做過很多次
但是 昨天的那個感動 是我已經好久 好久沒有的味蕾感覺!
麵團的口感和香氣 都屬上乘 我私自的想著 老師們的”魯邦種’
一定是這個因素 讓這天和的”洋蔥吐司”這樣不平凡
這個不一樣 在我們一家之主---這位不吃包餡麵包的主人
今早 五點出門打球前  勉強的吃了一大片 居然從他的口中
說出:這麵包 真好吃 嗯 好吃 好吃!
我心裏暗自竊喜 好東西 不寂寞 讓不喜歡這種麵包的人 
都能喜愛 真的 不是普通的好吃!
天和的有機洋蔥 信功的火腿 加了天然”魯邦酵種”的麵團
這個組合 讓人驚豔  它 肯定的 應該是台北市屬上乘的
”洋蔥吐司”!

來自東京的SAIBRON天然酵母麵包和PELICAN老店的吐司
是夢境裏 幻想中的麵包
有很多年 很多年 不曾再去過東京 好像是結婚後吧
所以 應該有20年了ㄛ 嗯 真的很久沒去了呢

看過很多報導和介紹這兩家店
對於一古一今 全然不同風格和產品的兩家店
真的是對日本烘焙業 有著無上的尊敬
舊與新 傳統和時髦 保守和創新
這其中的意義 對身在台灣熱愛麵包的我們
有著很多的感觸  
優質的麵包店 希望消費者能熱烈鼓勵
因為 他們的堅持和熱情 總是在努力工作之後
希望能得到愛麵包的人的迴響與掌聲
就如 我們每天在辛苦做完飯以後 希望家人溫飽之後
那一聲”謝謝媽媽煮好吃的菜”!
這樣一句 足已!

謝謝小魚 我必須要這樣感謝她!
在看了她的東京遊記後 心裏更是說不出的感謝
那每一塊麵包 吃在嘴裏 都是深深的友情在心裏融化
上一次 阿姐 從香港帶回的米其林三星棍子和可頌
同樣的 讓我這愛麵包的人 除了對阿姐的情誼 
無法言喻的答謝之外 只有說 人與人之間
能有這樣的真心相待 是我的福氣 
謝謝妳們!  


天和烘焙坊
台北市北平東路30號
02 235162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