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看圖說故事


擺上事先炒好的洋蔥牛肉餡 還拌入大量的CHEESE








最後發酵完成 進爐前 表面有刷一點橄欖油 再鋪上CHEESE


快要烤好嘍!








這牛肉可是粉飽滿的 又很實在 是我把整塊的牛肩頰肉 自己切
的一片一片 和機器切的薄薄的火鍋肉片 口感上有大的差別 
自己手工切的 很有嚼感 像吃”炒蠔油牛肉片”一樣 很過癮!






終於動工了!
前陣子 在飛訊上莊鴻銘老師教的”牛肉捲麵包”時
心裏就一直想著 一定要自己動手做看看
兒子們盼了好久 終於等到媽媽開工 做合他們口味的點心麵包

為了這內餡 還特地打電話給好友Maggie 請教什麼是”牛培根”
Maggie跟我說應該就是”牛肩胛的部份”
跟美福訂了一大塊”牛肩胛肉” 他們好心的問我要不要切薄片
我想起了 手切的口感和機器切的 是全然不同的 謝秋月老師
在教我們泰國菜時 常常這樣耳提面命的交待我們 ”手切”對做菜
的人來說 是很重要的”眉角”! 這一整塊肩胛肉 不辜負我的手切刀工
口感真的很好!

莊老師教的麵團是屬於不發酵的麵團
我擅自更改了做法 用我們家很喜歡的”PIZZA”麵團
木村周一郎先生的食譜 我很喜歡採用 
前一晚把麵團攪拌好 做完基本發酵 分割完 就可以放冰箱冷藏
到隔日再拿出來整形 烘烤 非常的方便 最重要的是:
經過長時間的熟成 麵團的香味和口感 都是一等一 
曾經推薦過給許多朋友 大家都覺得這樣的方式 真的特別不一樣的好吃!

內餡的變化 可以依自家的喜好來調整 豬 牛 雞 或純素
都是以自己的喜愛而隨意搭配 真的是一道非常家常的點心麵包


麵團配方:

日清Maison Kaiser法國粉 100%
LV1酵種 20%
低糖乾酵母 0.2%
鹽 2%
水 70%
橄欖油 7%

基本發酵 60分鐘後翻面 再發酵約60分鐘(麵團溫度25度C)
發酵溫度約26度
分割 100公克/個
放冰箱冷藏一晚
隔日拿出 整形 最後發酵 烘烤
220度 約烤25分鐘

我太貪心 內餡包的太多 所以麵皮部份太薄 烤的時候
有好幾個因為肉汁滲透 所以底部破掉 很可惜
因此 若各位要製作時 內餡的湯汁不要太多 還有皮與內餡的比例要
拿捏好 自己做 都會貪心包很多內餡 這樣捲起來的層數 就不夠多 
會讓底部的皮太薄 很容易被肉汁滲漏 而變得不酥脆 

烤完後 自己嚐了一塊當午餐 真的蠻滿意的 尤其手切牛肉片的
嚼感 真的不是火鍋牛肉片能比擬 當然啦 若沒時間自己切
用超市賣的火鍋肉片 是相當方便的!

今天 照預定的 一開盤就跌停
”勤簡持家” 看來 我們這專職”煮婦” 一定要遵循

我的腰痛好多了 但是還是持續做復健 只是有一些動作 不能做
天氣涼涼的 真的是做點心的好天氣 
希望大家也有機會 自己動手做做看 屬於自家口味的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