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珍藏的禮物----是萍萍知道我喜歡柿子 多年前送我的布柿子

”柿子紅了”!
這是昨天Maggie在柿子園裏和我在電話中的交談
沒想到 晚上 這紅柿子就出現在我的眼前!

這名為”烏秋”品種的甜柿 生長於台灣寶島的中部山區裏
不施化肥 不噴藥 結果量超低 但是個個都高糖度 口感清脆
種”烏秋”柿的農者 在種植期間 用傳統的除雜草方式除草 
不採用除草劑 用人工一星期要做5天的除草工
等結果了 不單是只看柿子屁股紅不紅 還要爬到樹上 一個個打開套袋
看看蒂頭是不是也熟了 才能一個個小心的採摘
如果還沒成熟 再一個個的小心呵護再度包好 讓它繼續留在樹上 
慢慢成熟!


一直都是喜愛秋收的成就感
早上 和山裏的柿子主人通了電話
他仔細又熱情的為我解說”烏秋”柿子的成長史
他一邊解說 我在電話的這頭 幻想著滿山的柿子紅
我也告訴柿子主人 以前在紐西蘭居住時 每到秋天
柿子農場離住家很近 開車約莫20分鐘的路程
常常 我會算好柿子農場摘下柿子的時間 大約是近中午時分
開車前往購買那被挑選後的所謂”次極品”甜柿
柿子農場主人也因為我常常去購買和哈啦 也都隨便賣啦!
兒子們超幸福的 3點下課回到家 就有”樹頭鮮”可以品嚐
秋天 我家的餐桌上 常常 都是滿滿的 柿子紅!

謝謝Maggie和她的朋友 從遙遠的山裏 為我帶回 讓我再一次
掉入食物記憶的隧道裏 
是初秋的幸福 
美麗的台灣
我們都要好好珍惜!



甜柿也有部落格
http://IamKaKi.com

最後 謝謝大家對我的健康關心和愛護
我已經開始每天的復健治療 希望能早日恢復體力
和大家一起分享麵包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