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答應山茶花要趕緊PO給她看這”開懷篇”
不過 在這 先感謝李凱西小朋友 真的很謝謝妳的慷慨
讓我有機會用到這超級強力麵粉

上星期六還特地去參加聯華公司為這麵粉舉辦的活動
會中特地請到文士成老師來示範用這款麵粉做吐司
我相信自己一定是太”固執” 文老師特地交待
這麵粉 在攪拌時 不要攪拌的太足 放入模子裏 只要發7分發
就可以進爐烘烤 我呢 今天 統統都沒記住
把麵團攪拌到10分筋性 最後發酵還發到8分滿 才進爐烘烤
出爐時 真是讓我嚇一大跳 那ㄟ安餒!
好可笑的結果 整個麵團的膨脹力 好的驚人 真的有夠誇張的!

我今天的配方很簡單 鹽1.8% 糖10% 酵母1% 奶粉4%
奶油6% 水份62%  很單純的成份

已經切片完成 明早打算做三明治給家人當早餐
再跟各位報告試吃心得

不是故意連著PO吐司喔 是恰巧 剛好 因為上了課
就馬上想試做看看 果然如文老師所說 超好的膨脹力!
至於口感 明早吃就知道了 
我喜歡吃隔天的吐司 因為味道和口感剛剛好 大概就是所謂的”熟成”吧

看完這搞笑篇 記住了喔 這麵粉很有力 不要像我一樣
弄了個”瘤”在頭上  說有多好笑 就有多好笑!

祝大家做麵包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