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 好像從沒做過維也納麵包
應該是源自於奧地利 一般都做成長長的形狀
像BAGUTTE一樣 今天是參考木村先生的書
做成小小的餐包形狀 麵團裏還加了可可脂50%的巧克力豆
用的是Maison Kaiser的法國粉 我超愛這麵粉 很好操作

這星期天氣忽冷又忽熱 做完泰式涼拌菜 昨晚
繼續我的泰國菜作業----綠咖哩雞肉
我大約用3公升的湯鍋 滿滿的煮了一大鍋 
你們知道嗎 我們家一餐就吃光見底 好可怕 好會吃喔
用了3大隻大雞腿 剁成塊狀 和椰奶 香茅 檸檬葉一起熬
謝老師教我們的撇步 真是把這綠咖哩的精華表露無疑
帶泰國團旅遊十數年的小叔 吃第一口時 給了最高評價
好吃 和在泰國吃的一樣香濃 呵呵呵 我高興屬了
耶 又成功了 謝老師 真是感謝妳 教我們這麼道地又簡單的
泰國菜  這綠咖哩讓大兒子吃了3碗飯 小兒子夜讀回來
繼續把剩下的全吃光  就這樣一大鍋 一餐解決
一家之主正在期待第三道作業----紅咖哩
希望 我也是一戰成功 謝老師的撇步 真的很受用!
你們會問 怎麼沒照片 因為 煮晚餐時 為了搗綠咖哩的香料
花了半小時 沒時間拍照 下次做紅咖哩時
再照給大家欣賞 

回到麵包吧
今天我的溫度 因為前一爐 我烤了法國麵包
忘了降溫 所以 麵包顏色上色有點太過
不過 還能接受 沒烤成木炭就好
天涼 才會想待在烤箱前 天一熱 真是一點動力都沒有
我把書上的配方寫在下面 可以試做看看 好吃喔


Maison Kaiser法國粉 100%
魯邦種 10%
酵母 1%
鹽 2.2%
糖 5%
脫脂奶粉 4%
全蛋 13%
水 47%
無鹽奶油 15%
巧克力豆 麵團的20%


攪拌完溫度24度
基本發酵30分鐘 翻面完 再30分鐘 25度
中間發酵 30分鐘
最後發酵 60分鐘 25度 80%
200度 約20分鐘

這本書 我正努力的做完全部的配方 因為它很容易操作
份量也很適合一般的家庭  成品也很受家人喜愛
希望大家 會喜歡今天的麵包 它 並不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