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傳奇麵粉 在我的努力之下 終於可以清倉了
好久沒做咖哩餡的麵包了 這款麵包皮
是我的大剋星 因為 從來沒做好過
莊鴻銘老師稱為”洛克麵包”
高煌斌老師稱為”荷蘭麵包”
這兩種稱呼 有關係嗎 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 一樣超級好吃!
本來外皮應該要像虎皮那樣會裂的很漂亮
但是 這麵包 我做過大概6次吧
從來沒一次 能像老師一樣裂的非常均勻
也請教過老師 但是百思不得其解
反正 每次做 都是被兒子們吃光光 所以
讓我偷懶 沒有認真去發現到底問題在那裡

這次用豬絞肉和紅蘿蔔 洋蔥 印度帶回來的咖哩粉
這似乎是我家的常勝軍 從小到大 從沒有人不喜歡
有時候 我會自我檢討 家人們 
會不會吃膩了我做的料理 畢竟煮了快20年
上自老 下到小 可能早就膩了吧
每次去市場 看著隨著季節變換的蔬菜
總是 要煮什麼好呢 
以前 剛學做菜時 食譜成堆的買 
拿著書 邊做邊看 現在 都是隨便亂亂煮
腦中 總是先去想 冰箱裏還剩什麼食材
然後統統拿出來 來個排列組合 隨意煮!
這樣的作法 有時候 倒也能讓自己偶而
變出一道意想不到的美味 不過 機率不高啦!

今天是清明 我忙了一整天 一早上市場買菜
準備中午的拜拜 好在小嬸有回來幫忙
不過 因為小嬸在日本出生長大 不擅中國料理
我還得一邊教導她如何摘菜 剪蝦.......
一邊煮一邊講解 先下油 還是先放菜....
哇 辜惠雪老師 佩服啦 教人做菜 真是不簡單喔
下次上課時 再容我向妳一拜!
其實 小嬸已經在台灣二十多年了 可是呢 
可能興趣不在此吧  所以啊 做任何事
興趣 是原動力喔!

晚上 突然好想念父母 眼淚忍不住流個不停
這樣的思念 再多少年 可能也不會減少吧
一年一度的掃墓 一家之主突然跟我說 
我要不要立個遺囑 告訴妳該放那裡
免得妳很煩惱 我說 不用了 前面公園 種顆樹 
不就了了嗎
其實 告訴各位 那才是我的真正想法 以後
我就打算告訴兒子們 就這樣做啦 不要麻煩了

掃墓節 大家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