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週末做的
我心裡一直有個想法 想說 家用烤箱做歐包 倒底最大極限在那裡
上過課的老師們 可能都無法給我們這群家庭主婦一個確切的答案
老師們說 沒有專業的蒸氣烤箱 想要烤出皮脆薄內濕軟的歐包
真的有點困難度
自從陶板來了以後 除了烤PIZZA之外 試做歐包 就成了我玩耍
的對象 
自從第一次 把石頭放上面 我覺得太危險之後 後來 我都改成
放在下面 這樣真的安全一些 覺得水氣不足時 又再用澆花器
補足水氣 這樣做下來 雖比不上專業烤箱的水蒸氣量 但也還差
強人意 那快陶板的高溫 到是很棒的助熱板 讓麵團一下子
底部受熱 而有足夠的張力 
我這次很滿意試驗的成果 和專業烤箱比 是不能比 但是以
陽春的家用烤箱來說 這樣的成品結果 皮很香脆 內部也不錯
在家做歐包 不是太遙遠的夢
烘焙一路上 結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大家互相交換心得
認真享受自製胖的樂趣 不管 成不成 好與不好之間 其實
沒有距離 好也是自己費心做的 不好也是自己一番的愛心
家人朋友們都能體會這樣的一份溫暖 
當我今天看到DINDIN的巧思 把所謂失敗的吐司 變成了一道美味
佳餚時 心裡 真的很感動 食物的真意 真的在自己的手裏 心裏
和腦子裏 就如 ZENNY她說 她從不浪費食物 就連酵母 她也可以
變成一道美味的鬆餅 
當我成為專業家庭主婦時 我心裡常常告訴自己
這個工作 我從未做過 所以 我應該也要用專心負責的態度
來做好這份工作 努力學習 我不會的部份

從麵包 聊到此 希望大家不要打瞌睡呢
想要做歐包的朋友 不要氣餒喔  真的 可以實現的
只是 不要把標準提太高嘍 家用烤箱的極限 也是很美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