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同為鄉村麵包 這款的做法不同於木村周一郎先生的配方
這是西川功晃先生的鄉村麵包配方 他用了好幾種麵粉組合
剛好我都有一些 前陣子 也跟烘焙木作坊買了一小包的
日本製粉公司生產的石磨全麥粉(Gristmill) 西川先生說
這石磨的全麥粉 香味佳 味道好 很適合低溫發酵 慢慢熟成
因此 我參考西川先生的”麵包烘焙教科書”裏的鄉村麵包配方
從攪拌到完成 大概花了將近9小時 才烘烤完成
其實書上 並沒有用到9小時 是我自己在最後發酵時 要做晚餐
所以這個部份 我善自主張 放到冰箱裏慢慢發 晚餐過後
才從冰箱裏拿出來烘烤 沒想到 味道竟是如此的美好
這個麵包 在第二天和第三天吃 香味是不一樣的 
越陳越香 應該蠻適合形容這款麵包
黑麥的酸和石磨全麥的香 讓人很陶醉
一家之主 昨晚的點心 就是切了一大片這麵包 配上
Sophia做的墨西哥莎莎醬 他吃的不亦樂乎
我則是早上也切了一大片 抹上手工奶油 配著咖啡
這種滿足 很難形容!
配方 請參考書上 因為做法要詳細寫 好長
我只寫上 我用的麵粉搭配

日清百合花法國粉 640公克
日清傳奇高筋麵粉 160公克
日清黑麥粉 100公克
日本製粉石磨全麥粉 100公克

其他 請看書上說明 我打字慢 就不再詳述 
最近是做麵包的好氣候 不冷也不熱 酵種也會比較穩定培養
每天 腦袋裏裝的都是 還有好多好多麵包都想嘗試做
像山茶花說的 也想做炸彈麵包呢 
有時候 真的覺得自己好像中了很深的麵包毒 這輩子
很難根治 也不想治 就這樣 到做不動 再說吧 
到是 現在能動的時候 就好好把握 沉淪在Baking的世界中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