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的實驗成品-----用MAISON KAISER法國粉做的麵包


這是我用實驗成品 幫自己做的午餐 
內容有:MOZORELLA CHEESE  里肌培根肉 有機蕃茄和生菜






裏面的組織很柔軟 






看懂了嗎
我今天玩的 就是這個---陶板

風和日麗 開會的開會 讀書的讀書 主婦打掃家裏 洗床單
收拾累積一星期的紙張垃圾 家事 永遠做不完

很多朋友 在做歐包時 最大的煩惱就是沒有石板和蒸氣
前陣子 看到大家用鍋子做歐包 那也是一個絕妙的方法
上課時 老師也教過我們這些家庭主婦 在沒有專業蒸氣烤箱的情況下
要如何做出皮脆內軟的歐式麵包
通常 小石子 或烘焙用的重石 都可以派上用場
以前 我大部份都是把石頭放在下面 這次 改變方式
把石頭放在上面 想說 專業蒸氣烤箱的水 都是由上面噴下來
那我就試試看 這樣的做法
陶板是托了人情製作的 很重 我特地加熱了好久 至少有一小時吧
今天 只製作了一點麵團 純粹是試驗這樣的方式
可不可以做出接近專業烤箱的歐包效果
因為上課時 大師們 是不可能這樣做給我們這些家庭主婦看的
利用現有的設備 也可以說是 克難的方式 不花很多的金錢
盡可能的做到最好的效果 即使是家用小烤箱 也希望能製作出
有三分像的好吃歐包!
麵團部份 我不再重述 之前的網誌已寫過很多次 
今天 比較不好的部份 即是 在倒水時 很怕會燙到 我所用的
鋁泊盤應該再深一點 這樣就不用擔心水會濺出來 而弄溼了麵團
我的長形棍子 就是這樣弄溼了 好大一灘水積在麵團上
整個麵團好像淹水一般 好慘!
雖然 水蒸氣 還是不如專業烤箱的量來的足夠 但是 今天
的效果 已經讓人覺得至少有個70分了
成品的外部 雖不夠酥脆 但內部倒還是柔軟濕潤  中午
我立刻為自己做了一份三明治當午餐 真是很滿足
剛出爐的麵包 配上新鮮的蔬菜 真的很美味 
下次 再試試倒水的方式 用稍微深一點的容器
也許 比較不會擔心濺出水的麻煩 如何保留較多的蒸氣在烤箱裏 
這是下一次 要實驗的目標 大家一起來討論 好嗎? 
後記:經過山茶花的提醒 在這兒想告訴各位朋友幾點事情 由於我的烤箱尺寸比較高 所以和上面的加熱管還有一點距離 在倒水時 比較不會濺到加熱管 若是碰到加熱管 可能會造成損壞  所以 比較保險的方式 還是放在下面 比較安全 還有選擇裝石頭的容器 要選深一點的  另外 每個人的烤箱品牌不一樣 所以這個做法 是我自己針對我的烤箱 所做的實驗 各位若要嘗試 請務必小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