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後發酵前 說實在的 我不喜歡這顏色ㄟ
















隔天早上烤熱了 配咖啡 ”絕配” 沒話說!



不知道各位好朋友 見多識廣 各種珍奇美食應該都在自己的人生
經驗中 都多少嘗試一二
這巧克力的棍子 真的 我是頭一次嚐到!
來源 是聰敏的ZENNY在過年去福崗一遊 每天去MAISON KAISER
報到買麵包 買了一堆麵包 吃不完 不浪費 還千里迢迢
扛冷麵包回來 結果戰利品當中 就有一條MAISON為2月14日
情人節限定款的巧克力棍子麵包 
她回到台北 某日早餐烤熱了配咖啡 不吃則已 一吃驚為天人
後悔 沒多帶幾條回來
她的照片 讓我思念那條麵包 輾轉難眠 我倆討論了好久
我還上網去看MAISON賣到什麼時候 好托人從日本帶回來
否則 光聽ZENNY說的口沫橫飛 終究只能望圖流口水啊
烘焙展 最大的收穫 就是向苗林行扛一袋MAISON的
法國粉回家 選了吉日 來實驗夢中的巧克力棍子
也到處請教老師 詢問做巧克力口味的棍子 要注意些什麼
終於 老師沒白教 我沒把上等材料毀了 做了點像樣的成品出來

出爐時 我興奮的告訴ZENNY 我不知道是不是一樣 但是
至少 我沒讓麵包不成樣 而且我忍不住吃了半條 怎麼那麼好吃啊
我想好吃的東西 一定希望大家都能嘗試看看
我把配方PO上 有時間 真的可以動手做看看 不是那麼難的
吃 可以讓人感動 真的很舒服 那天 我在吃這巧克力棍子時
心裏一直想著 世界上美好的事務如此多 就單一一個巧克力麵包
可以讓人如此心悅誠服 快樂 真的可以很簡單!

MAISON KAISER法國粉 95%
巧克力粉 5%
小麥種 20%
乾酵母 0.1%
鹽 2%
麥芽精 0.2%
水 70%
巧克力豆 20%
攪拌完麵團溫度為24度
基本發酵 90分鐘(45分鐘翻面) 溫度25度
中間發酵 40分鐘
最後發酵 60分鐘 25度C 
烘烤溫度 上火250度 下火240度 約20分鐘

ZENNY後來告訴我 其實這棍子的口感和日本的不太一樣
她吃到的裏面組織 比較紮實 孔洞沒有這麼大 是比較細小的
孔洞  不過 我真心的感謝她 讓我有機會嘗試不一樣的
麵團 讓我有這樣的感動 真的好吃!

後記:如果巧克力豆只放15% 或許可讓巧克力的苦味更突出
也或許可以採用可可脂在50%以上的巧克力豆 可能入口時的感覺
更有巧克力帶給人的幸福甜蜜感
我不是一個愛巧克力的人 但是 這一次 我被這巧克力棍子
真誠感動 原來 世界上 有這麼多人喜愛巧克力 是有原因的!
如果 想做給你喜愛的家人品嚐 這個麵包 希望大家能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