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家附近隨處可看到的杜鵑花


這也是我家附近的羊腸小徑 平日沒什麼人 很清靜


從這裏望下去 讓我想起臥虎藏龍裏 玉嬌龍最後往下一跳
的萬丈深崖 白霧裊裊


美嗎 可以燙隻雞 然後拔毛勒


這算古董了 也是我家附近的美景之一


這棟 等下告訴各位是什麼


好久沒做的黑麥麵包











今天是個好久不見的溫暖天氣 也是好久不曾自己一個人在外面散步
早上做完例行家事 難得的 有這樣的輕鬆心情 想要出外散步
家附近 這些年變了好多 一到假日 車水馬龍 只剩平日 
還能保有寧靜和悠閒的氣氛!
我一路散步 看看老房子 春天 櫻花和杜鵑 茶花和桂花
沿路賞不完 沒什麼人在巷子裏走 真的很安靜!
很像回到小時候 我必須要走過很長的小路 才能到達車站
然後等公路局的公車 坐車約15分鐘下山去上小學 
那時 我的同學都是這樣上學的 因為我們都住在山上
學校在半山腰 從很小的時候 我的兩條腿
早就鍛鍊出勇壯的小腿肚嘍!
越說越回去了 小時候 真的好多回憶喔!
今天 也是起因 一早萍來電說:亞都麗緻飯店在妳家後面
開了一家溫泉會館ㄟ 妳走過去看看 好不好 
去問問他們的法國菜 中午是多少價位? 就這樣
我就一路散步過去了 
剛才上面那個被大榕樹擋到的建築物 就是亞都麗緻的溫泉會館
今天剛好BALLY在那裡舉行春夏新品發表會 各位知道的
記者和名模 哇 超多的 
我問了價格後 沒待多久 就走人了  真是吵啊 
在那安靜的巷底 真是不搭調ㄟ
不過 幫他們宣傳一下好了 粉雅致的會館喔 各位有
興趣的朋友 可以上他們的網站去查詢 打:楓漾麗緻飯店”
回到家 這麼好的興致 不玩麵團 多可惜啊 所以嘍
馬上又做了這個好久沒做的 黑麥麵包
這是西川功晃先生的配方  有”麵包教科書”這本食譜
的朋友 可以參考裏面的做法 圖文並茂 寫的很詳細
我今天並沒有做好 麵團應該還可以多攪拌一些 讓高筋麵粉
的部份 筋性更好一點  整個麵包會更鬆軟一些
不過 味道很棒 黑麥若能照書上前一晚浸泡
應該會更突顯出黑麥的特殊香味  今天的小麥種
PH值是5.2 所以 麵包烤出來 沒有很酸的口感
我想 明早做三明治 兒子們應該可以接受
這是一個相當樸素的麵包 我用了50%的黑麥粉
50%的傳奇高筋粉  這兩種都很香的麥子加在一起
成品真的是一級享受!
想嘗試黑麥麵包的風味的朋友 這樣的好天氣
可以試試看 不會失望的 自己做的 更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