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做了三種口味 有全麥的 菠菜的 南瓜的
























這是德國的有機菠菜葉乾 我自己用VITA-MIX的乾杯 打成粉末狀


這是乾葉子的部份 家裏有蔬果乾燥機的朋友 可以DIY喔


想做SCONE很久了 一直找不到機會 因為家裏只有我喜歡吃
第一次吃到這種點心 是以前肯德基剛來台灣時 裏面有販賣比司吉
超喜歡吃的 雖然有點乾 很難吞 但是 不知怎麼的 就是喜歡吃
後來 住在紐西蘭時 這點心和MUFFIN一樣 到處都是 是很平常的點心
有的很好吃 但是在口感上和肯德基的不同 裏面濕潤許多 
口味鹹甜都有 基本上甜度都很低 因為還要抹上cream和果醬 再
配COFFEE OR TEA 我每次會去MALL裏一家連鎖的COFFEE SHOP
點一個DATE SCONE 不知為什麼 這棗子口味的特別好吃
單單吃乾棗子 我不愛 但是放在SCONE裏 就截然不同的味蕾感覺
可能那蜜餞的甜味綜合了SCONE的低糖度 有的店家是做成圓形
有的則做成三角型 鹹的口味 如洋蔥 培根 咖哩....等
也是同樣很受歡迎 
我很想吃SCONE 做起來也並不費時 所以就手上現有的麵粉
做了一些 全麥的是用日清最新的SUPER FINE SOFT(低筋)和
SUPER FINE HARD(高筋)混合做的 
菠菜口味則是用一般的白麵粉(低筋和高筋混合) 再加上
自己打的菠菜粉 顏色很漂亮喔 有濃濃的蔬菜味
南瓜則是用DAISY送我的南瓜粉製作 
這兩種蔬果粉 由於都是乾燥過後 再磨成細粉 所以我
加了2%在配方裏 顏色真的很美!
我用的是德永久美子的配方 口感算很容易入口的 也不甜膩
但是 我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做的再更好一些 還有 一般的配方
皆採用泡打粉(我是用無鋁泡打粉) 下次 我試試天然酵母種
 做出來以後 再和大家一起分享 這樣有養酵種的朋友 又可以
多一種點心可製作利用了 

低筋麵粉 350公克
高筋麵粉 150公克
泡打粉 1又1/2大匙
奶油(冰的)160公克
糖 110公克
鹽 少許
全蛋2個加牛奶共280公克
200度C 烤約18到20分鐘
不要過度搓揉 以免出筋而不鬆軟

祝大家有個很有FU的TEA TIM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