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有柳宗理鍋 第一次用這愛心高級鍋 先用漢堡來TEST


導熱性很優 這是信功的牛肉漢堡 4個150大洋 有點貴
還是去COSCO買牛絞肉 自己搜搜ㄟ 比較划算


做好嘍 這是兒子們的假日早餐 有沒有比BIG MAC豐富啊 超高級!


麵包還先放在柳宗理鍋上熱一下 漢堡肉煎好後 就把CHEESE
放在上面讓它溶一下 再擺在麵包上


這是主聯的雞蛋 應大兒子要求 要煎到這樣的熟度 他很喜歡這樣吃
小兒子就要稍微熟一點 他說會有細菌 兩個人各有喜好

你第一次吃漢堡是什麼時候呢 我的第一次是民國73年 1984年
時 麥當勞剛引進台灣 在民生東路開了第一家連鎖店 何馬說的:
PEOPLE MOUTAIN PEOPLE SEA 真是恐怖喔 每天都人擠人 大家
都會說 你吃過麥當勞了嘛 那時候最IN的流行 就是 上麥當勞
吃漢堡去! 那時候 以我的薪水 要吃一份套餐 好心疼喔
所以 上麥當勞吃漢堡 很奢侈的享受ㄟ 
現在呢 我們家這兩位年輕人 早已久未上速食店 即使住家
隔壁就是麥當勞 也一點都吸引不了他們 想想小時候的他們
也不是為了吃漢堡去麥當勞 而是為了兒童餐裏的玩具 或者
是吵著要去麥當勞附設的兒童遊戲區玩耍 和以前的我們來比 
我還是覺得我們那個時候的麥當勞比較幸福 因為 我們很珍惜
去麥當勞”吃漢堡”的感覺 好像上高級餐廳吃飯一般 得來不易!
我用很香的傳奇麵粉做漢堡麵包 我很喜歡這款麵粉 有很棒的麥香味
做法我寫在下面 請參考 也請大家要斟酌自己的原料和環境 而做
適當的調整

日清傳奇麵粉 100%
小麥種 30%
老麵 20%
糖 10%
鹽 1%
酵母 1%
奶粉 4%
蛋 5%
水 60%到62%
奶油 6%
基本發酵90分鐘(我這次麵團溫度很低 只有23度)
中間發酵 30分鐘
最後發酵 60分鐘(34度)
烤溫 上下火 200度C約20分鐘
每個重約90公克

這是兒子們很滿意的早餐 因為真的很久沒吃這樣的麵包 而且
是在家享受 DIY的樂趣 這時 真的 很滿足喔 希望大家有機會
也來上一個BIG MAC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