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車站 曾經在我年幼時 求學時 入社會闖蕩時
父親 都會在這裏 與我們話別 叮嚀 而後目送我們搭上北上的火車
像朱自清那篇”背影”嗎 是的 只是父親 給我們的是無盡的 
滿滿的 父母的愛.....
這個鏡頭 攝於2007年底 苗栗火車站 我那陣子 常在周末
回娘家 探望日子不多的母親 在這熟悉的車站 我看到了許多的
父母 像以往我父親一樣 站在月台的這一邊 望著要搭車的子女
那樣的眼神 表情 讓我一下子溼潤了眼匡 父親 離開我們 一幌眼
要兩年了 
爸爸 您最依賴的媽媽 在2月4日零時 去極樂世界與您相聚
萍說了 您倆相見 是否依然鬥嘴呢
在4日趕回家見母親最後一面的路上 我跟哥和萍說起
我們這次 真的再也吃不到 母親親手燒的客家小炒 薑絲炒大腸
過年回娘家 沒有母親做的蘿蔔糕和年糕 清明 也沒有客家菜包了
頭七的那一天 哥燒了母親的拿手菜--醋溜白菜 爸爸 您還記得吧
這是您愛吃的菜之一喔 您可要告訴媽媽 哥燒的 雖沒媽好
畢竟 您兒子 還是想從這道菜裏 找回對您們的一些思念吧
在這冷冷的二月冬夜 以此短文 向我們親愛的母親 致上深深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