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介紹了好幾款吐司 這一款 真的讓我再度驚訝不已
本來 對杜蘭小麥的印象 止於做做義大利麵條 或是之前
所嘗試的義式麵包 完完全全沒想過 它可以拿來做吐司或點心類
麵包 這種硬質小麥 吸水性很高 灰分也高 從未曾想過
製作操作性屬中上程度的吐司會是什麼一個下場
日清公司的獨特製粉技術 把這小麥變成了有如黃金般的柔黃色
淡淡的甘甜味 讓我把嗅覺記憶拉回以前在製作義大利麵條時
配方裏加了許多的蛋 整個麵團呈現出金黃色 和濃濃的雞蛋味
這款麵粉就讓人會聯想到屬於義式的風味
照片中 因為技術不精 無法呈現出它那柔柔細細的鵝黃色
也請各位朋友多多想像 義大利麵條和這麵包有很相近的顏色
原先 我看了灰份0.72% 蛋白質12.5% 心想
鐵定難操作 整個過程 除了因為天氣冷 我水溫未能控制的很好
導致麵團溫度有點低以外 其他都還算順利
出爐的那一霎那 心臟砰砰的跳 期待 緊張 好奇  
可能所有喜歡實驗的朋友 每一次都會有這般相似的感覺 總是讓人
喜歡上不論是成功或失敗的神經刺激吧!
難怪mouwou會說 是不是”瘋了 瘋了”
隔天 家人當早餐時 頻頻問到 這吐司是加了什麼
為什麼有一種特殊的甜味和香味 很淡 很淡 但是很舒服 很好吃
光看那淡淡的黃 就很賞心悅目 
我心中對朋友致意 讓我在新的一年開始 有機會嘗試做這像”黃金”
般的麵包  很有吉祥的意味 真希望大家很快就有機會可以嘗試
這些很優質的麵粉 我先把自己的作法寫下來 將來 各位 若有
機會製作 歡迎交換心得 這樣大家才會更進步 更有優麵包可吃

日清杜蘭小麥粉 100%
乾酵母 0.9%
麥芽精 0.5%
鹽 2%
糖 6%
奶粉 2%
奶油 6%
老麵 20%
水 70%
蛋 5%
基本發酵 60分 翻面30分(我因麵團溫度偏低 
只有23度 故拉長發酵時間 發酵溫度為30度)
中間發酵 20分
最後發酵 70分(溫度為34度)
烤焙溫度 上下火230度 約40分 容積比為3.8

若有時間 我還會再嘗試製作點心類麵包 或是歐式麵包
在木村周一郎的書裏 有好幾樣麵包 都讓人食指大動
若我嘗試以後 再來和大家一起分享這好麵粉的心得
祝過年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