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LEVAIN LIQUID







這是一家之主最愛的吃法 為了他的愛好 台灣市面上的奶油
大概都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過 這兩瓶是目前正在用的牌子
一瓶是北海道產的 修道院發酵奶油(鐵盒包裝)
另外一瓶是小岩井純良發酵奶油(玻璃瓶)

曾經在學做麵包初期 做出一條四四方方的白吐司 是日日夜夜的思念
但是往往越想要出色的成績時 越是凸槌連連 慘不忍睹的狀況
頻頻出現在出爐 掀開蓋子的那一霎那!
其實 現在想起來 會如此常常有這樣的結果 應該是自己的問題
我想喜愛烘焙的朋友 多半都有勇於實驗的精神 總是想按照自己
的方式 做出腦海裏夢幻的麵包或點心
剛開始上烘焙課時 總覺得看老師做 好像並不是這麼的困難
回到家 本想依樣畫葫蘆時 總是很有自信的 想減一點糖啦 
少一點油啊 多一點水或牛奶的 往往就在這種基礎不紮實
基本的理論概念還沒齊全下 一次次失敗的產品 讓自己
不得不向老師俯首稱臣 以後不敢亂改配方!
在眾多麵包當中 我家大部份還是偏愛簡單的麵包 除了棍子麵包以外
吐司是首選 但是好吃的吐司 總是讓我傷透腦筋 因為要柔軟性
保溼度佳 小麥香氣濃郁 組織細膩 老化程度慢速 
這些條件都要在”上等””EXCELLENT"的標準下 
著實是考驗自己的技術和製作耐性 尤其是我們這種
很天然 HOME MADE的條件下 沒有研發實驗精神 真是很快
就會向吐司豎”白旗”投降了!
之前 苗林行的林先生推薦這LEGENDAIRE高筋粉時 就已做過吐司
不過那時是做豆漿吐司 這次只是單純的做白吐司 它的灰分是0.6%
蛋白質是12.2%  和很受大家好評的山茶花灰分0.37% 
蛋白質11.8% 比較起來 是比較難操作的麵粉 但是我們家
很喜歡這款麵粉的原始麥香味 和山茶花所散發出來的CREAMY味
有著一些差異!
我把自己的作法寫下來 請大家參考即可 因為每家的製作條件
和環境不同  請大家不能依據我的數據而不改變喔

日清傳奇高筋麵粉 100%
海鹽 2%
糖 7%
酵母 0.8%
LEVAIN LIQUID 20%
奶粉 3%
湯種 10%
發酵無鹽奶油 6%
水 68%(請自行調整)
基本發酵 60分 翻面後再30分鐘(30度C)
中間發酵 20分鐘
最後發酵 80分鐘(32度C)  
上下火溫240度 40分鐘

這款麵粉它的香味和有機白麵粉很類似 但是不似有機麵粉老化速度快
是很不錯的優勢 最重要的是能保持麥子原有的味道 這是愛吃麵食的人
會喜歡上的主因之一吧 有用過這麵粉的朋友們 希望能PO上心得
讓大家能分享和交流喔! 祝大家週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