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簡單的整型方法喔


看懂了嗎 很簡單 對吧!

發酵前

發酵後 進爐前








週末 兒子們 補習的補習 上課的上課 一家之主也工作 我則開始大清倉
把一星期的所有紙類 大整理回收 報紙是最可觀的份量 每天這麼多張 6天就厚厚一大疊 還要加上廣告信件 難怪樹越砍越多 沒森林 要怪讀書人嘍 不要這麼愛讀書啦 每個家庭 每天要回收的紙張垃圾量 真的粉恐怖ㄟ
這個小餐包用了有機白麵粉50%和有機全麥麵粉50% 糖6% 鹽1.5% 小麥種40% 酵母0.8% 水60% 奶油5% 巴西里5% 
每個重50公克 200度 烤約16分鐘 
巴西里可用乾燥或新鮮的 味道不錯 不會有太強烈的嗆味 這個整型是參考日本網站上的 但是那一個網站 我已經忘記 因為好久了 只是我有記下這個形狀 很可愛 做法也簡單 希望大家會喜歡 明早的早餐 一家之主已經預約他要塗奶油 配咖啡 其實 我很喜歡這個略帶鹹味的餐包 配熱湯 蔬菜湯或洋蔥湯 我都覺得很搭 只是今天沒煮湯 改天再找機會做這樣的搭配 有機麵粉的風味 的確耐人尋味 這個簡單的小餐包 在麵團完成後 我聞了味道 麥子的香 真是好聞 我好喜歡聞屬於麵粉和麥子的特有香氣 像山東大饅頭一樣 以前老爺爺騎著腳踏車 後面載著一個大紙箱或是木箱 襯著麵粉袋 裏面裝著滿滿的白饅頭 黃饅頭 豆沙包 肉包  掀開厚厚的白色麵粉袋 那濃濃的香......現在 我好像還聞的到....前一陣子 萍還問我 怎麼現在找不到以前那種麵粉袋了 都是用塑膠取待了 東西 消失以後 我們才會驚覺 原來 我們多不珍惜我們曾經擁有的寶藏! 
希望大家把握現在擁有的快樂 幸福 知足 這一個小餐包 能帶給你和妳 無限的滿足和快樂的週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