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利用烤吐司剩下的麵團 做成的小餐包 這次全麥粉的比例增加到30% 高粉是70% 所以可以看的到麩皮的影子 而且香味更濃郁 下次再增加10% 看看口感有沒有更好 表面是我試驗的脆皮漿 
邱博鈞老施教過 我則是試了N遍 才有點像個樣子 這次還是抹的太薄了 所以雖有裂紋 但不夠立體 下次在試試看 抹稍厚一些 就會更好看了 看老師做 回家不練習 還是沒用的 所以每次下課前 老師都
會問:有沒有問題? 大家都鴉雀無聲 沒做 怎麼會有問題呢! 好久沒做小餐包了 這次是做40公克的大小 覺得剛剛好 大兒子很喜歡餐包裏塗奶油 小兒子喜歡做成小三明治 應用的範圍很廣 又比吐司
簡單省時間 若沒很足夠的時間考吐司時 做成餐包形狀 也很不錯!

高粉350公克
全麥粉 150公克
糖 50公克
鹽 8公克
酵母 5公克
牛奶150公克
水 200到225公克(因全麥比例較多 吸水量增加 請依所使用麵粉品牌調整)
奶油 35公克

這是一個很單純的吐司配方 可以將牛奶的部份也用水代替 若不用直接法 也可用17小時低溫冷藏中種法 請依自己的喜好決定 這星期較忙 若回覆慢 請大家見諒喔 我空時 一定盡快回應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