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邱博鈞老師教的巧克力麵包 但是我改了造型 外面還加了林延華老師教的巧克力酥菠蘿 世界上好吃的東西 都和減肥無關 因為好吃 所以不能想減肥 我答應Avis要做這款麵包已經好久好久 終於有空
檔可以為她做成 原來邱老師是表面沾巧克力醬 我因為較喜歡酥菠蘿的口感 林延華老師的黑麻糬麵包讓我記憶深刻 手上有kin貢獻的高濃度巧克力粉 所以抽空先把巧克力酥菠蘿做好 這樣隨時都有得用 
之前 陳國勝老師也教過巧克力麵包 強調巧克力粉先用熱開水泡香 涼了以後 再放入麵團裏 以前吳武憲老師教我們做巧克力甜甜圈 也是這樣告訴我們的  知道是什麼道理嗎 用熱水才引的出香味啦 明
白了嗎 這種麵團都屬於不好攪拌的麵團 筋性的判斷 需要經驗 溫度也很容易升高 所以需要做一些事前的準備 才不容易失敗 巧克力粉裏若能加一點咖啡粉增加隱味 會更好吃喔 麵團裏我還加了巧克力豆
記得用耐烤的 不然會融化掉 看不見 也吃不到了 烤時 整個屋子充滿巧克力濃濃的香味 很吸引人 這樣涼爽的天氣 真是讓人充滿”幸福的巧克力”感覺! 希望大家都能在這個季節 幸福又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