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 颱風天 忙嗎 我倒是因為停電 無所事事 很無聊的發呆 打盹 睡覺 真是體會了古人沒電的悠閒生活 ”葡萄乾”這個有很多人愛的食物 在我們家 很奇怪 只要放在麵包裏 就是沒人愛 學烘焙
這麼久 真是很少很少做個家人吃 只要加葡萄乾 他們一定連碰都不碰 可是今天 我真的很想念以前古早時的葡萄乾麵包 很簡單的味道 以前 我會先把麵包上的葡萄乾一顆一顆拔來吃完 再開始吃麵包 可
能以前沒什麼零食吧 這樣的食物已經是很奢侈的享受了 我多做了一些 好讓媽媽帶回鄉下 慢慢吃 
我今天的麵團是加了烘烤過的小麥胚芽 所以很香 用水果條的模子 做成小吐司狀 入爐前 撒點酥菠蘿 增加一點變化 讓媽媽有點食慾 會想要吃! 其實她吃的實在有限 一 兩口 大概就滿足了  年老
和生病 真是人最怕面對的現實! 今天忙了一整天 粉累了 若有朋友想要配方 再跟我說 我再後補 晚安 

高粉 500公克 糖  70公克 鹽  5公克 蛋  50公克 水  250公克(請依使用麵粉廠牌調整) 小麥種 500公克 或酵母 5公克 葡萄乾75公克 奶油 50公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