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裏有國三生 我每個星期都要去學校值晚自息的班 一家之主和婆婆他們都說不用做晚餐 自己會安排 但是大兒子回來就沒晚飯吃 所以看冰箱還有我煮好的義大利肉醬 就準備了這個兒子很愛吃的焗烤料理
這盒是去我常去的天母”宏茂商店”買的 是家老雜貨店了 以前和”益合”是天母地區很受外國人喜愛的雜貨店 現在益合收起來以後 只剩下宏茂 還屹立不搖 過去沒有這麼多時髦的超級市場和大賣場和
COSCO時 這種雜貨店生意很好 我記得我第一次吃到香蕉磅蛋糕 就是在益合買的 那時候只要進到這種裏面都是老外 老闆和老闆娘親切的和老外用流暢的英文話家常 那種感覺真像是到了美國一樣 剛開始
學烘焙時 那時台北還沒有烘焙材料行 益合和宏茂就是我最常去逛的地方 泡打粉 巧克力豆 烤模.....想想 我在這兩家雜貨店還真買了好多東西呢 時光真的過的好快 一轉眼 居然已過了這麼多年 社
會的型態也變了好多 很慶幸宏茂還沒收起來 雖然他的東西 很多可能COSCO都有 但是我還是喜歡去他那裡逛一逛 有一些東西是其他無法取代的 像回憶 感情 念舊 這就是生活的樂趣 我上星期去買了這
MANICOTTI和千層麵皮 上次的semolina粉也是在那兒買的 你問我 有比較便宜嗎 我想 可能沒有 但是 我想沒有買很大量 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主要是我去那兒買東西 好像去老鄰居那買東西一樣 是說
不出的懷舊感 最近 我也和萍 whchaung提到 家裏隔壁的老傳統雜貨店快要收起來不開了 因為下一代沒人接手 便利商店 超市到處都是 這些老店根本無法競爭 最後都只有收攤的下場 我真是覺得可惜 
因為他們曾經帶給我的 是好多好多的生活回憶 柴米油鹽醬醋茶無所不包 我買個蘿蔔乾 老闆就會問我”今天要炒蛋啊” 若我買鴨蛋 ”又要做紅蛋 誰生日啊”這樣的場景 是庶民生活裏 最有趣的一面
是大賣場和便利商店所不同的親切感 真是奇怪 我是怎麼從料理談到雜貨店的 真是老的開始 處處充滿回憶 
這MANICOTTI原是填一些菜和cheese在裏面 我用了剩下的義大利肉醬填在裏面 煮了白糊 和蕃茄sauce澆在盤裏 鋪上cheese 放進烤箱至金黃色 這是兩個兒子非常非常愛的義式料理 剩下的還帶便當 
他倆從小就愛這樣的烹調方式 我也喜歡做 因為很簡單 希望大家也有機會試試看 自己做的 料好又實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