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款麵包 聽說在瑞士 一到週末 每個家庭的早餐一定吃這個麵包 可以自己做 或者去麵包店買 它和猶太麵包Challah dough都是打辮子的麵包 大部份是2條辮股編結而成 也可以
3 4 5 6條編結 形狀各不同它起源於瑞士的Romande 我喜歡 是因為有濃濃的奶香味 再加上雞蛋和好的發酵奶油的成份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其實原配方並不甜 水份也不多 麵團的質地是偏硬的
以方便整型打辮子 但是我自己考慮家人偏愛稍帶點甜味的點心麵包 所以就逕自增加了糖份 麵團也改成稍軟一些的質地 所以在整型時 並不是很容易編辮子 我沒有加商酵 用了100%的小麥種 基本發酵
約用了100分鐘 可能天氣熱(室內30度)發的特別快 星期六做了這款麵包 周日的早餐 我們切片塗一些奶油 配牛奶 果汁和咖啡都蠻不錯的 這樣一頓早餐又把我拉回20多年前的回憶當中了 武昌街
的明星咖啡店一樓附設的麵包店 他的”小丑麵包”是我三不五時會去買的麵包(就是這樣的辮子麵包) 每次一拿到手 馬上吃掉半條以上 要不是經理盯的緊 我可能一整條都會嗑光光! 真的很愛吃這個麵包! 不肥也難啊! 這次
我編了2條和4條的造型 今天先po2條的 明日若有空再po4條的給大家參考 很多網友 若有參加證照考試的 一定對編辮子不陌生 因為這也是考題之一 我這次因為麵團有點軟 編的並不好 請各位高手
們多指教 不過這樣的口感 家人比較能接受 所以外型就不太計較是否標準了 今日已晚 明日再繼續向大家報告4條的續集和配方 祝大家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