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酵母和來自印度的咖哩粉

發酵前

發酵完 進爐烘烤前




這是我用了很多年的天然酵母 是日本的好友每次來台灣時 送我的禮物 因為她知道我愛做麵包 希望我能用用看這個在日本名氣很響亮的酵母 日本的天然酵母粉 我個人覺得這個牌子比較方便使用 但是要
注意攪拌好的麵團溫度要在30到32度C 和一般的26到28度 有很大的差別 而且它必須要先和水融合 作用一會兒 再加入其他材料攪拌 它的用量也是一般酵母的兩倍份量 價格粉貴 一般的烘焙店 
可能基於成本考量 這樣高品質的商品 很難大量運用在所有的烘焙商品上 DIY的愛好者 倒是可以嘗試看看 另外那也是好友anika的先生到印度出差帶回來的禮物 說實在的 我分不出煮蔬菜 肉類 雞肉 
海鮮等的咖哩 有什麼不同 anika給了我一堆 印度文看不懂半個字  只好通通一樣的用法和用量 只知到每次用 每次家裏都一整個咖哩香 我家是咖哩愛好家庭 炒的煮的 都愛 這個麵包更是愛屬了 
在這之前 我也曾po過這個麵包 請各位有興趣的朋友參考一下 天氣涼涼的 很適合養酵種 有朋友正在進行嗎 希望能一起分享心得喔 
高粉500公克 糖 90公克 鹽 6公克 天然酵母粉 12公克 雞蛋 50公克 咖哩粉 20公克 水 250公克到300公克 請依所用麵粉的吸水性 斟酌加減 烤溫上下火200度 約18到2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