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窯的外部

石窯的裏面

宗像先生

宗像太太

18日在颱風中 清晨5點半 我們家族一行8人 前往桃園搭華航的飛機 前往沖繩做5天4夜的自由行 一晚上沒睡 因為擔心颱風的變化 影響飛機的行程 在到達沖繩後 吃完好吃的拉麵 有一半人已經
快要昏睡過去 但是我在台北已和宗像先生E-MAIL連絡好 要去拜訪他們 所以帶著雖疲憊卻興奮的身體和心情 和婆婆 妹妹 大兒子4人搭計程車去宗像堂 一家之主和妹婿他們4人則在飯店呼呼大睡 
我知道宗像堂是由2006年8月份的雜誌上得知的 那一期的專題是探討天然酵母的bakery 這一次沖繩之行 讓我立刻想到可以去拜訪他們 宗像先生在大學時是主修微生物的 所以對酵母這個東西是他的專長
我是先用E-MAIL連絡時 已詳盡的做自我介紹 也請他來我的部落格看看 所以在見面時 他一看到我 他就說對我的部落格印象深刻 宗像太太切了一些麵包讓我們品嚐 由於販賣的地方在自家客廳的一個角落
很窄小 在這聊天的當中 一直不斷的有客人開車前來購買 (他們是在一個偏僻的住宅區裏 所以大部份的客人都需要開車前往)宗像先生很熱心的針對我對石窯提出的問題 一一解答 在這之前 我已於E-MAIL
上清楚的告知我在台灣和朋友一起使用石窯烤麵包時 所碰到的問題 所以他對於我所使用的石窯已有概念 我很感謝他大方的與我分享石窯烘烤時的種種心得 包括燒柴的材料 柴火的放置 燒柴的方法 及最
重要的溫度控制 烘烤麵包的順序.......等等 我們在他的石窯前面(沖繩的天氣很濕熱)流著汗侃侃而談 在與他交換我們在台灣用石窯烘烤麵包的經驗之後 我告訴他 想帶一些他自己的天然酵母回台灣 
他準備了保冷劑和塑膠盒 要我回飯店後盡快放冰箱冷藏 他擔心5天後回台灣時 酵母已失去活力 所以我回飯店後 就在飯店附近的超市買了一小包高粉 每天都餵一些 另外又買了一個小保冷袋 在回程的飛
機上 可以保持冷度 不會發酵過度 宗像先生的酵母都是用與他合作的農家所生產的蔬果所製作如紅蘿蔔 山藥 蘋果.....等的混合 由於他本身是學微生物的 所以在這方面 他有自己的專長 他博士論文的
主題也是有關酵母與水的關係的研究(我不知道他是否已拿到學位 只知他很好學 一直不斷的在自己的領域裏 努力不懈) 我今日就先寫到這 要出門辦事了 請各位再等我的part3 我拉哩拉雜的寫 或許沒
什麼組織 請各位見諒 我只能憑一些記憶 想到那 寫到那 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