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爐前




好久沒做抹茶的口味 因為家裏的男生都不捧場 今天托朋友們的福 他們想吃 我才有機會把這上等好抹茶派上用場 我的日本好友 每次來台北時 就會去她家附近的山上 種茶人家 去買她覺得不錯的抹茶
帶來給我(她住京都)好的抹茶 香味是很溫和的 帶點甜甜的茶味 不刺鼻 顏色是淡淡的綠 不是加了色素的那樣耀眼 像極了畫點淡淡的妝的美麗佳人 很耐人尋味 抹茶配紅豆是絕配 可以彼此互相襯托
誰也不會搶誰的風采 這款麵包 我同樣用日本”IN Tummy"的配方 連造型也參考了原作者 這個配方 因用了大量的煉奶 所以若留到第二天吃 更突顯奶香和茶香 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配方 每次做這款麵包時 
都很期望兒子們和一家之主能嚐嚐看 可惜他們卻從來都不正眼瞧一下 真是不了解 為什麼男生大部份都不愛抹茶呢 高粉 500公克     糖   30公克 鹽    5公克 奶粉  20公克 蛋   50公克 煉奶 150公克 水  235公克 酵母   6公克 抹茶粉 3%    白麵團:抹茶麵團 6:4  上下火溫200度 約35分鐘 請依自家設備與工具 自行調整烘焙數據 祝大家做的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