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油前

完成

發酵前

發酵完成

進爐前




這些天 有點忙 在加上電腦有點秀逗 遲遲未po這次用麵包機的心得 這是whchaung的威寶 她照平日12兩吐司模的份量攪拌 天氣很熱 即使用了很多冰塊 麵團仍然很快就變熱了 這次我們還加了主聯的
有機小麥筋粉2小匙 感覺比較容易有筋性 在溫度太高 機器就停擺的情形下 只好用萬能的雙手 在桌上摔打麵團 其實若麵團少量 這個動作就當作是運動吧 各位有看到進爐前有少許的破裂 我那時明瞭
可以再把麵團揉的更擴展一些 讓它長大時 更有力 才不會撐破 不過 我看whchaung手已經很累 才想 這個薄膜程度試試看吧 其實整個的成果算滿意 只有在烘烤時 因掉頭而動到烤模 讓其中一條出現
倒縮的現象 在這兒 我有些許建議 若用麵包機做 因為溫度的問題 用低溫冷藏的中種法 我想會比較合適 就是可取配方中一部份前一晚先攪拌放入冰箱冷藏發酵 第二天再繼續完成本種 這樣對溫度的改善
應該有點作用 麵包機因馬力小 對於攪拌這個工作 的確無法負荷太繁重的麵團 所以當覺得麵團筋度還未達到自己的標準時 就勤勞點 做一下摔麵團的動作 其實在摔打的過成中 我 kate whchaung都覺得
頗有出氣 洩恨的快感 有機會 你可以試試看ㄛ 包你很過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