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攪拌到下奶油前的程度

這是已攪拌完成的階段

這也是完成的階段

這是發酵前

這是經過50分鐘發酵後

這是入爐烘烤前



完成品


天熱 發懶 什麼都不想動 但是有些網友一再問到有關做麵包時 不知如何判斷麵團是不是已經攪拌適當 尤其做吐司時 往往無法達到理想的發酵程度 不論是帶蓋或不帶蓋 我由於文字的描述實在不在行 
所以還是以圖片說明 若有不清楚的部份 還是請各位朋友多來互相交流 彼此切磋嘍 我以過去做過的黑糖吐司為例 通常應該是攪拌到手摸麵團時 很柔軟的感覺 在拉扯麵團時 是很有延展性和彈性 
這個部份一定要多多的用手去感覺 可以在攪拌時 不停的用手去摸摸看 和拉拉看  一定是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感覺 另外不論是用手揉或是用麵包機 或是攪拌機 都要注意麵團攪拌完的溫度最好保持在 
26到28度 若超過這樣的溫度 有個小秘方 這是吳武憲老師教的 馬上放到冰箱冷卻 冷凍也O.K.ㄛ 只要降到剛才所說的溫度 就可以移出冰箱做正常發酵 在這炎炎夏日 攪拌麵團真的是要注意”溫度”
這個部份 我很喜歡不太甜略帶鹹味的吐司 因為很適合做三明治 家人比較偏愛這樣的早餐 在現今講求不精緻化的養生關念下 用黑糖取代白糖 有香味 風味 和豐富的營養素 的確是蠻不錯的選擇 這是
一個很不錯的吐司配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我不太會敲打字盤 所以只寫出直接法 若要用中種法 或低溫發酵法 請自行變化

高筋麵粉 500公克
黑糖   50公克
鹽    8公克
奶粉   20公克
酵母   5公克
水    300--330公克(依所用麵粉牌子而定)
湯種   50公克
奶油   35公克
 
依照吐司做法 桿捲2次 最後發酵約50分鐘(35度) 230/230度C 烤約40分鐘
恕我無法寫的更詳細 若各位朋友有不明白之處 請再上線 我將盡我能力與各位切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